最新文章

如何提升对融资计划书的认知,更好地去设计自己的商业模式

发布时间:2021-06-04 16:15:35

  融资商业计划书是表,而商业逻辑是里,如果要让商业计划书的制作水平得到提升,核心还是要提高商业逻辑的思考能力。基于此,我们推荐基本书籍是跟这个方面有关。首先是《精益创业》精益创业的核心是获取“未经证实的认知”,作者运作了一家非常成功的企业,他认为大部分企业都基于几个假设:“价值假设”——即产品是产生价值的,用户愿意为你的产品付出金钱,“增长假设”——你的产品是可以持续增长的。这样才有可能诞生一家伟大的公司。在书中,作者认为创业是可以进行精益管理的,可以用mvp模型(这也是很多早期创业者所缺乏的)验证市场,获取认知,同时去寻找一些匹配适应的指标,忘掉一些“虚荣指标”。即时做好转型和坚持的决策。我们相信阅读这样的书籍能够帮助你很好地去设计自己的商业模式和商业路径,获取一些行业的独特认知。一步步完成自己商业化构想。

  《定位》特劳特的定位已经是商业书籍中非常经典的一本书籍了,虽然说中间有些理论现在几乎已经不太实用了,但是创业者一样可以在中间找到一些精华的地方来学习,在你的商业路径和商业计划书中体现你的产品、用户的定位对于投资人理清你的市场,行业是非常有好处的。

  《OKR工作法》商业是商业计划的呈现,一个公司应该如何制定合理、可执行、可视化的商业计划非常重要,OKR已经在硅谷的互联网公司中非常流行,作者通过故事的形式告诉你,作为创业公司应该首先完成什么事情,如何安排商业路径和商业节奏,都能够给你很好的启发。

  《风投小兵的自我修养》这本书是你系统性、近距离了解创投行业投资人的一本书,作者庄明浩在一家大型基金里担任投资职位,在这本书里,你可以系统性的了解到作为投资人他们关注的问题以及他们的诉求,对于你将商业计划表述成为商业逻辑、理解投资人所关注的问题上,一定会有很好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