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跨界海底捞,边吃火锅边炒股

发布时间:2020-03-23 11:02:37

以提供优质服务而闻名的火锅巨头海迪劳,经常被网友嘲笑为“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失败的”。但最近一则来自海迪劳的招聘信息着实让网友们困惑:吃了火锅还能享受炒股的服务吗?显然,这只是对网民的误解。

近日,一则招聘信息显示,海螺集团旗下的量化投资平台海悦量化投资发布招聘公告,面向市场招聘投资人才,打造国内一流的量化投资平台。

从以往的案例来看,实体经济企业的金融跨境发挥不一定好,需要引起重视。

据中国证券公司记者收集的数据显示,由于大多数公司跨境进入金融圈发生在公司辉煌的时刻,海迪劳上述投资公司的成立恰逢海迪劳股价连续6个月上涨,其市值首次超过1600亿美元香港。在此之前,a股上市公司三泰控股、乐视网、顺旺科技分别在自助柜台、互联网电视、网吧等市场占有率第一,并在关键时刻分别进入保险、基金、证券等行业,但遭遇挫折。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A股上市公司在跨境融资后,仍能“知难而退”,专注于主营业务,从而重获资金追捧。今年淡出金融业的顺旺科技股价在过去6个月大幅反弹,涨幅达100%。在上市服装企业无法摆脱金融行业的困境之际,领先的服装企业雅戈尔于去年年初宣布逐步退出金融副业,同比增长30%,业绩大大超过服装行业。

辉煌时刻跨境玩金融

A股互联网公司同花顺去年3月成立了量化投资平台,另一家中国上市公司也宣布进入这一领域,但与同花顺和金融市场略有不同。这家上市公司是海底捞的火锅。海悦量化投资(北京海悦量化技术有限公司)是海迪劳集团的量化投资平台,拟面向市场招聘投资人才,打造国内一流的量化投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