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融资商业计划书的融资意向与核心指标是指什么?

发布时间:2021-05-14 09:32:33

  融资商业计划书的融资意向是指(1)融资金额;(根据一段时间内的资金需求计算得出)(2)出让股权比例;(有了股权比例方便计算出估值),近期目标有资金投入后,近期半年至一年的时间,大概可以做到什么样的目标。核心指标是用户数、订单量、营业收入等。

  项目融资计划书现状简要说明项目从什么时候开始、目前的进展及数据情况,不同类型的项目,核心指标是不一样的;通常包括但不限于app的下载数量、公众号的粉丝数、注册总用户数、每天新增用户数、日活跃用户数、订单数、交易金额等,最好以图表形式呈现。行业规模概述所在行业或细分领域的市场规模,最好是引用相对比较权威的数据并注明出处,比如: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4年餐饮行业,其中某品类或某市场,根据某行业协会的数据,2014年物流行业是多少。

  竞争对手以图表的形式分析对比当前或潜在的竞争对手的现状和特点。包括但不限于竞争对手的成立时间、团队规模、业务特点、用户数量、活跃用户数、交易规模、优缺点及融资进展等。股权结构公司各股东的持股比例及截至目前的资金投入情况,每个月大致的运营成本。

  公司商业计划书团队介绍早期投资,除了看重创业方向,最重要的还是看团队。需要较详细介绍核心主创团队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建议以下格式:姓名、年龄、目前职位、个人能力特点05-09年,某大学学士专业,简要说在校期间做过什么09-13年,部门、岗位,简述主要工作职责、带过多少人团队13-14年,创立公司,主要做的方向、融资情况、团队规模、项目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