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商业计划书中的公司介绍的主要内容该怎么编写

发布时间:2020-03-23 11:01:04

公司介绍的主要内容

公司的基本情况介绍是为了让风险投资者对融资公司有一个初步了解。如果你是一个拥有产品与服务的创业者,或者是需要进一步融资扩大公司规模的企业家,你就需要把你的基本情况向投资者进行初步的汇报,让风险投资者对你和你的团队有个初步的认识。在这一部分你应该努力地向风险投资者尽可能地介绍你公司的情况,给他们尽可能多的关于你公司以及所属行业的信息。本部分需要阐述的基本内容包括公司概述、公司名称、地址、联系方式,公司的自然业务情况和发展历史,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公司拥有的竞争优势和独特性,公司的类别和从属关系,公司的专利和商标,公司已有的投资者或合伙人等。如果是新创企业,需要说明创办新企业的思路、新思想的形成过程以及企业的目标和发展战略。此外,还需要介绍一下创业者自己的背景、经历、经验和特长等,因为创业者的素质对企业的成功起关键性的作用。在这里,创业者应尽量突出自己的特长并表现出自己强烈的进取心,以给风险投资者留下一个好印象。

第二节 公司介绍的基本理论知识

一、公司的基本知识

与摘委相比,公司基本情况介绍需要更加详细。这里需要包括企业的法律名称、商52标或品牌名称、公司类型等。如果是初创企业,还需要虚拟一个弹性比较大、经营范围较广的名称。这样可以避免限制企业业务的拓展和经营方向的改变。

在介绍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时,要求尽可能快速地让风险投资者了解企业的主营产品与服务。比如说:“本公司设计、制造和销售用于远洋和近海捕捞的探鱼仪产品。”接着就可以对相应产品与服务进行简单介绍和解释。

在经营地点介绍时,需要列出企业总部所在地点,企业主要的经营和生产场所。此外,在商业计划书中一定要介绍公司业务范围所覆盖的地区情况,如果随着时间业务方位和覆盖地区有所变化,那就需要说明初期是什么,多少年后有哪些变化。

按照企业的组织形式和法律责任不同需要对设立企业进行分类与股权说明。企业的法定外类是国家通过立法,对本国的企业所进行的分类,亦即国家通过立法来规定的金业种类。国家通过立法对各类企业进行法律上的界定,使企业的类别规范化、标准化.

并具有法律约束力。国家通过立法对企业的种类进行界定,使企业的设立人(包括企业的投资者)根据企业的法定种类,确定自己对企业种类的选择,一般情况下设立人应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确定对企业种类的选择。传统的典型企业可以分为独资企业、合伏企业和公司制企业这三种法律形态。此外,在我国还可以按照经济类型对企业进行单独分类。根据宪法和有关法律规定,我国目前有国有经济、集体所有制经济、私营经济、联营经济、股份制经济、沙外经济(包括外商投资、中外合资及港、澳、台投资经济)等经济类型,相应企业立法的模式也是按经济类型来安排,从而形成了按经济类型来确定企业法定种类的特殊情况。它们是:口国有企业;口集体所有制企业;口私营企业;口股份制企业;口联管企业;一

口外商投资金业;口港、澳、台投资企业;口股份合作企业。

二、公司的宗旨和目标

公司崇旨是指以最精炼、清晰的语言来表述企业的使命与指导方针,即经营理念。

它是一条主线,可以将公司的信念与最高追求联系在一起,用以指明方向,激励员工同心协力地获取经营成功。公司宗旨的基本内容可以包括以下几个方面:获利能力,即说明获利程度及贡献;外部追求,即说明对公众注意事项的关心,以及对股东、员工、供应商注意事项的关心。此外,还包括质量、效率、企业氛围、行为规范等。如英特尔公司的宗旨“在工艺技术和营业方面争创一流";苹果公司的经营宗旨是“追求高科技的好产品,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方便,同时具有科技、环保、人性、智能、创新";IBM公司的宗旨是“为顾客服务”。这些公司的宗旨言简意赅,并且它们的成功与其所提出的具有挑战性的宗旨密不可分。

公司目标是指公司使命和指导方针的具体化和数量化,它反映企业在一定时期内经营活动的方向和要求达到的数量水平。公司要实现目标一般需要较长时间,一般多为3~5年。好的目标实现与外部环境密切相关,它对公司发展具有激励作用。在制定目标时可以这样表达、如公司的目标是保持高的发展速度和中等的盈利水平。在第三年之前,销售额达到2000万元以上。总的毛利率达到40%以上,并保持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