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商业计划书的基本内容

发布时间:2020-03-23 11:00:59

商业计划书的基本内容

商业计划书是创业者商业理念的书面表达,它将判明市场机会并给出创业公司的发展规划。它的阐述必须建立在一系列科学的假设基础之上,并需要证明导致公司成功的假设是敏感和可信的。因此,撰写一份商业计划书是一项非常复杂的任务,必须按照科学的逻辑顺序对许多可变因素进行系统的思考和分析,并得到相应结论。在思路确定下来后,应当制定一个详细且合理的提纲,最好是按照商业计划或业务体系进行规划。商业计划书的基本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摘要

摘要是商业计划书最简练的概括,长度通常以两三页为宜。它的撰写要求精练有力、结果为主,并能回答风险投资者心中的关键问题。作为商业计划书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摘要一般放在商业计划书主体完成后撰写。

2.公司介绍

公司介绍需要给出公司的基本轮廓和基本情况,它包括公司的历史、当前地位、战略发展和未来计划。如果是拟创业的公司,创业者可以模拟成立一个公司来具体介绍。

3.产品与服务

产品与服务是商业计划书中最重要的部分,也是向投资者明晰产品与服务的核心环节。它主要介绍公司产品与服务的概念、性能及特性、主要产品与服务介绍、产品与服务的市场竞争力、产品与服务的研究和开发过程、发展新产品与服务的计划和成本分析、产品与服务的市场首景预测、产品与服务的品牌和专科等内容。

4.行业与市场

这部分内容应该离述公司外部市场中的关键影响因素。行业分析主要介绍创业公司所由属产业领技的基本情况,以及公司在整个产业中的地位。市场分析主要介细公司产品与服务的市场情况,包括目标市场、市场竞争中的位置、竞争对于的情况、宋来市场的发展趋势等。这一部外的撰写慈详细越邻,要以那些可信度离和已经证实的数据作为外析基。

5,营t计划

拥有了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和良好的市场机遇,还需要一个切实可行的套计划彩配合。吾梢计划应该以市活调研和产品与服务的价值为基础,制定产品与服务、定价、保销、渠道等同题的发展战略和实馆计划。

6.生产运管

产品与服务的生产和运营是企业常要关注的重要问题,在生产运营中需要解决以下几个问题,包括厂址的选址与布局、生产工艺瓷程、产品的包装与储运等。此外,产品的质量检验e非常重要。如果是服务是产品,可以结合产品和撕务的特点介绍这一部外。

7,公司管理

一个稳定团结的核心团队可以帮助创业者要过各种难关,是公司是宝费的资票。视多潜在投资者把管理团队按为一世我业计划书获得成功的最关键因素,所以,有些商业计划书会直接拒创业团队的介绍放在公司介绍中,风险投资者通常会向那些最有可能成功运作企业的人进行投资,风险投资者将会仔经考察所投资公司的管理队伍,在这部分需要介绍公司的组织结构图,各部门的功能与职费芯膜,各部门的负责人及主要成员公司的薪倒练系,公司的股东名单(包括股份份额、认股权、比例和特权),公司的董事会成员,B权分配等.

8.财务计划

财务计划那分包括融责需求和财务预测报告,雕资需求要说明实现公司发展过程中服霸要的防金额度、时刷表和用途。财务预测是公司发展的价值化表现,它必须与公司的历史业增和发展着势柑一致,也应该与商业计城书中其他部外的讨论结果相一致。此外,财务预测还应该考虑投资者需要的投资回报率,投资回枚方式和胶权计划3风A控制

商业计划书都会对项目做出一番美好的未来规划,但是风险投资者都会害怕面对一个存在着不确定因素太多的项目,因此,风险控制分析部分就是说明各种潜在的风险,并向风险投资者网述针对各类风险的规避性饰。

10请本迎出

创业者需要设计一种最优的资本退由方式,并且需要详,说明该退出方式的合理性此外,如果公司在计划期内未光成风险资本退出计划,最好要给由次优方案,这样才能让每个风险投资者都清渐地知道我利的时和可法方案。

11.附录

附录是商业计划书内容的有力补充和说弱,在附录中可能出现的附件也括财务报表、主要合同资料,信替证明、图片贸料、分支机构列表、市场调桥结果、主要创业者腹历、技术信息、宣传资料、相关数粥的影算和解释、栏关获奖和专和证明,授权使用书等。

商业计划书的基本内容可以根据产品与激务的特点不同而改变,撰写者既可以按照上述逻排阐述商业计划的实施过醒,也可以根据产品与限务的特点数订撰写退辑,对基本内容进行合并、鼓剪和扩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