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商业计划书的具体作用

发布时间:2020-03-23 11:00:59

商业计划书的作用

无论是把新技术转变成新产品,把新创意发展成新公司,还是对现有公司进行重组和变革,这些活动都离不开商业计划书。在创业之初,一份完善的商业计划书不仅可以帮助创业者分析创业过程中的主要影响因素,还可以成为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的行动指南和风险监控手段。具体来说,商业计划书可以起到以下几方面重要作用。

1,为创业者理清项目思路提供载体

创业公司往往在生存的压力下,没有时间理清思路和探寻公司未来发展计划,这是非常不幸和可怕的。一个需要生存下来的小公司比大公司更需要商业计划书,因为商业计划书可以从各个角度来检查公司的业务和发展,使其可以“在纸上犯错误”,而不是在现实世界中犯错误。

2.为风险项目后续实施和调整计划提供蓝本随着公司不断发展,商业计划书是创业者评估和调整公司实际状况的一个工具与蓝本。例如商业计划书中的财务计划可以作为后续计划的基础,用于监控预算执行和未来实施调整。

3,为创业者获取风险投资提供试金石

风险投资者通常都是在审阅完商业计划书后,觉得有必要进一步了解创业项目时才会与创业者会面。因为只有在深入了解了创业项目的产品与服务、公司管理、营销计划、生产运营、财务计划和退出计划之后,风险投资者才能知道这个商业计划书是否符合他们的兴趣,从而决定是否有必要进一步协商与合作,避免浪费他们宝贵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