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融资商业计划书疑点、要点、漏点快速查漏补缺

发布时间:2021-04-21 17:32:18

  融资计划书里面的内容重要的就是那几个,首先要清晰的罗列出你公司对目前市场中存在一个什么空白点,或者存在一个什么问题,以及这个问题有多严重,大致的了解有几成。现在网游市场里盗号严重,如果一个产品能解决这个问题,那你只需要一句话说清楚就可以。写出醒目的解决方案,或者什么样的产品,能够解决这个问题。你的方案或者产品是什么,以及有什么功能并将面对的用户群是哪些?有必要用一个用户群来划分。

  接下来是竞争力这块,投资的关键不在于所干事情的大小,而在于要让对方觉得你能比别人干得好,与别人干得不一样。挖掘出这个市场有多大,这个市场的未来是否是无限量的,再谈下来就是盈利了,一个投资者只会看中你有无天分,做到双赢和稳赢。想不清楚如何挣钱没有关系,投资人比你有经验,告诉他你的产品多有价值就行。

  如何间接地告诉投资人,这个市场里没有其他人在干,是你以及你的企业先发掘出这块项目的,具体情况是怎样,不要夸大说“我这个想法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这样的话,投资人一听这话就要打个问号。有无其他人在做同样的事不可怕,重要的是你能不能对这个产业和行业有一个基本了解和客观认识。要说实话、干实事,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优劣分析。

  商业计划书里要适当突出自己团队的亮点,只要有一点比对方亮就行。更何况刚出来的产品肯定有很多问题,说明你的优点在哪里。最后做财务分析这块不能漏,但可以简单一些,说明企业的经费是用在哪里有什么重要的规划,介绍一下自己的团队,团队成员的优秀之处,做到这些基本上都是一份合格的商业计划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