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融资商业计划书对创业者来说是一个定性发展最基础的开端

发布时间:2021-04-09 15:36:34

  融资商业计划书对于创业者来说是一个最基础的开端,不仅仅代表着对于企业发展做出的计划,还能够帮助企业规避可能遇到的挫折,提前将可能遇到的困难摆在当前,从而可以从不同方面进行处理,如果做足了充分地准备,那么在计划中企业未来几年的发展就能够很好定性,在企业发展的时候就能够有充足的准备。但是如果商业计划出现了失误,造成的负面影响也是致命的,可能会导致企业的发展受到影响。

  商业计划书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由于创业者的经验不足导致在进行计划的时候总是会出现各种“想当然”。因为来自其他方面的反馈很少,也是因此不知道究竟错误在哪个方面,就会导致在收到这样的计划书的时候,投资方会不太满意,最终收获的支持就会大打折扣,因此在进行商业计划的撰写的时候,要注意进行技巧的使用,同时还要规避在这个过程中遇到的缺点,比如以下这几个重点:

  ①太多个人想法

  作为创业者对于企业的商业规划,要保持着客观的态度进行策划,个人想法的表述在数据面前一定要占少部分,如果是将自己的想法完全作为商业计划的一部分,就会出现比较强的个人色彩,从而影响到对于对错的准确判断,那么对于商业计划的发展就会起到负面的作用,毕竟想法的证实需要通过事实的发展进行判断,而不是完全凭借着想法来构建计划。在进行项目商业计划书的构建时,最忌讳的就是重点不够突出,商业计划的构建一定要围绕一个重点,或者按照轻重进行叙述,优先级这种方式是进行商业计划构筑的核心。

  ②忽略现金流概念、计划

  商业计划的构建在早期是为了帮助获得更多收入,但是现金流这种概念更是不容忽视,通过盈利计划帮助企业做好风险的规避,避免企业资金运转不周。在进行构建的时候,可能会陷入仅仅自己可以理解的困境中,但是阅读者中仍旧包含着合作伙伴和投资者,需要注意条理性。在进行规划的时候,一定要保持着一个明确的目标,通过时间或进程隔开,不仅要理清晰,同时还能够帮助公司能够稳定发展。

  ③模型不够现实

  在进行目标规划时,经验不足的创业者会陷入和现实相差甚多的模型构建中,注意进行规避。不够深度研究,因为经验问题,很多创业者在进行商业计划构造时,多数情况下是按照推测进行撰写,即便是经验丰富,在进行构建目标的时候,也不能完全按照心中的想法进行,应该从数据开始做出更多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