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远远不足以支撑你成功拿到项目商业计划书融资的理由

发布时间:2020-12-14 09:27:40

     一个好的项目总是会有千万家企业去竞争,投资者也在海量融资计划书中挑选自己的合伙伴,这些合作搭档总是跟投资者合得来、观念一致以及有着同样的雄心壮志,而远远不足以支撑你的项目商业计划书得到投资者的融资,往往是因为细节之处还不够精炼,没做到几个要素,下面给大家分析这几点。

  1、介绍含糊不清。有些创业者生怕投资人觉得自己说得不够高大上,于是胡编乱造出一些概念或生僻说辞,其实你没必要去扯这么多看似高逼格的东西,简单粗暴的说清楚项目干什么就行。看下面这个案例,说实话,看10遍也猜不到它竟是个通过手机控制的一组智能收发快递的箱子,放在小区或者学校,代替人工收发快递的东西。

  2、核心信息点缺位投。资人一天会看无数份商业计划书和其他资料,可以说已经很麻木了,能花5分钟在你的东西身上,已经不错了。在匆匆一瞥中,投资人最希望看到的就是:你们是谁?你们做什么?你们做到什么程度了?即:产品/服务介绍、团队介绍、项目进展。建议将产品/服务介绍放在开头,然后做团队的详细介绍,之后说说项目的进展状况,先抓住投资人的眼球再说。其他的诸如市场分析、竞争对手比较、研发方案、营销方案、财务规划、未来预期、融资安排等可以在后续的接触中展示,有了开头还怕没有后面表现的机会吗。

  3、市场分析出问题。没有调研就没有说话的权利,市场分析是你整个商业的逻辑起点和支撑。许多创业者却忽略了这一步,以为只是形式,在撰写的时候也是空洞无力,大错特错。假如你是投资人,会更青睐下面哪一种市场分析呢?

  4、竞品分析不到位竞争对手。分析其实就是有理有据地找出对手的弱势和缺点,然后据此突出你的优势,为什么你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而且你会做得比竞争对手好。在这块,一定要谨慎,小心让投资人抓住你是个口说无凭的家伙,自认为天下无敌的创业者最招投资人厌烦。拿自己和别人比也要注意对比得价值,看看下面的栗子,真没看出优势在哪里。如果你的优势在于商业模式,就没必要拿其他不相关的方面一一对比,只需要将商业模式相关的部分展开对比就足够了。

  5、未来规划和预测缺乏支撑。不管是未来的规划还是数据的预测等,都要注意用数据和图表说话,不要做无根据的预测,拿出实锤,比如:日活、月活多少,留存率等数据,告诉投资人你是怎么统计得到数据的,采取了哪些措施达到这些成绩……这样才能征服投资人。如果像下例这样缺乏数据和支撑,一味YY数据良好、各项增长都快,扩张也厉害,多半就没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