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鲜为人知的项目商业计划书投资者的想法

发布时间:2020-12-11 11:55:24

  事实上,项目商业计划书,投资人绝不会投一个才达到“合格”分数的项目,能达到标准线的商业计划书类似很多,其实他们真正想要寻找的是“优秀”的项目,因为只有真正有竞争力的项目才能让其试错成本和投资风险相对降低。

  其次,创业者如果抱着“合格”的心态去创业,不敢说100%,至少有80%的可能性,你无法将企业做大做强,即便你拿到了融资。商业赛场上,只有那些达到优秀程度的企业才可能经受住大浪淘沙,越做越强。

  同样,如果你只是拿着一份合格的商业计划书去找投资人,而且还拿到了投资,那就让人不得不怀疑投资人的实力和用意了。言归正传,一份好的商业计划书核心要义在于吸引力。非亲非故,投资人凭什么要给你钱甚至是大把大把的资源,关键当然是项目盈利的潜力和能力,对于创业初期的项目来说,投资人更多关注的是前者。

  所以本阶段的商业计划书需要重点回答投资人这些问题:项目是什么、解决了什么样的问题/痛点、具体盈利模式是什么、预计什么时候可以实现盈利、发展战略规划是什么、已有什么资源(人力物力财力等)保障计划的顺利进行、需要投资人给多少钱、打算出让多少股份。哪些部分是你的强项,就重点说,但这并不意味着其他的一概不说,一切得视情况而定。把这些内容阐述清楚了,相信你的融资计划书也可以得到一个“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