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企业为什么需要用商业计划书来说明公司运营状态?

发布时间:2020-12-05 09:58:42

  现在的中国是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创业的人员越来越多,但创业成功的人却凤毛麟角。我们都知道创业需要资金、人才、技术等各方面的资本投入,也就是说我们要去吸引别人为自己的梦想投资,也就是融资。

  项目商业计划书是对企业商业计划的企划书,那么,如果要想吸引投资人,就要做到几个细节,围绕这些重点展开述说,该精简的时候精简,该多下笔墨的时候也要说明清楚。

  我们为什么需要项目商业计划书

  很多人或许对于项目商业计划书的价值存在认知错误,很多初次创业的人认为项目商业计划书就是给投资人看的,因此,在他们制定项目商业计划书的时候,很多地方都夸大其词,,不实事求是,只是为了更快地拿到融资。这样理解商务计划书的使用是错误的。

  我们应该从以下两个方面去理解项目商业计划书:

  其一是制作项目商业计划书的目的,是让我们对自己即将要做的事情或项目有一次认真地梳理和思考。在这个梳理过程中,发现自己的优势与劣势,问题在什么地方,怎样去克服解决等等。如果不能让自己清楚的认识自己,那么,即便你的项目商业计划书在内容外观上如何美轮美奂,但是它也不能真正发挥它的作用。

  其二是制作项目商业计划书是为了让投资人看懂你的项目。没有人会把大量的资本投向没有把握的事情,制作项目商业计划书的目的,是为了让投资人看到你的计划的价值所在,可行性有多高,能够带回多高的回报等等。所以,作为创业人员,要想拿到融资,就应该把自己的项目的好的一面与差的一面都呈现给投资者,让他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我们项目的优势和不足,坚持诚实守信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