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创业第一步:写好一份项目商业计划书

发布时间:2022-06-13 17:23:11

  在所有投资人的眼中,项目执行人的营运能力,是被放在第一位的。但是,如果你想创业,自己资金不足,寻找投资的时候,要会写商业计划书。商业计划书,其实就是投资报告。包括了对项目的介绍,行业调查和项目的回报期。

  从项目本身出发,看投资人或者项目执行人对项目的营运规划。

  涉及投入和产出比,是重要的一环。从项目所处的地理环境和目标客户群为基数,展望消费群体的消费价值点。从而分析出,动态消费的合理增长比例。加上营运人员在规划期内的促销推广和营运节点,并完成项目的预期营收和利润回报。

  一个项目执行人,有一定的从业经验,是必须的。

  一个项目执行人,有一定的大局和行业的前瞻性,也是必须的。

  高手出剑,功夫高低立现。对于项目商业计划书的撰写,可以考虑到以下几个方面。

  对于初始创业者,和成熟的企业来说,商业计划书的侧重点也有一定的差异。对于初始创业者,侧重于将来时。因为要让投资人相信,这项投资是严谨有序的,对于未来经营过程中将会遇到的风险有基本的评估,对于市场的展望预期,是根据市场的发展规律和将来规划期内的政策支持作为基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