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投递项目商业计划书时,有哪些不严谨的细节问题?

发布时间:2022-01-17 16:54:04

  投递项目商业计划书时,邮件内容和ppt/PDF里要写清楚姓名、联系方式、项目所在地。其次需要根据项目所在地确定要不要见,或者推荐给该地域的同事尤其是投到机构bp邮箱,筛选的时候需要向不同地域分流,没有标清楚地域联系方式又不明显的很容易直接pass掉!项目所在地真的很重要,但很多创始人并没有意识到。

  每次处理都是几百封起步,不可能一一去问,你的项目商业模式怎样、创始人背景这些可能还会问一下,但一般这样的项目反而都写得很清楚。看到的百分之六十的邮件在正文中没有写项目所在地,百分之二十没有写电话号码微信号这种粗暴联系方式。下面主要来详细说明一下:

  □大小请控制在1M-3.5M,尽量用pdf!

  收到bp之后bp都是会被归档备份的尤其对有兴趣的项目,太大上传和打开都会产生负担,尤其现在移动化,如果发一个二十几M的bp打开很慢或者打不开就不会看了,放久就忘记了。

  □一份完整的bp需要有的内容框架:

  商业模式、市场现状(包括市场规模与痛点等)、团队背景、融资计划与阶段

  缺商业模式:连商业模式都没介绍清楚就上来要钱就是耍流氓

  缺团队背景:为什么这件事非你不可?没有团队背景介绍会有兼职创业的嫌疑

  融资计划于阶段:要是阶段不符就不要相互浪费时间了

  □适当简洁

  有些创始人觉得应该简洁很对美化排版就不做了,商业模式也就几个词概括没有介绍清楚。这份bp是要换钱的啊,要让投资人觉得这份pb值这么多钱,多多少少还是需要质量的,内容质量很重要,美化也不能忽视。但也请不要太花哨,比如加音乐,ppt加动画效果

  □以项目名称命名

  要以项目名称来命名,而不要用“商业计划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