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一份公司商业计划书当中写什么内容才具有说服力?

发布时间:2021-07-29 11:22:05

  一份项目商业计划书当中最有说服力的就是数字,投资人最喜欢看的就是数字和图表有多少注册用户?多少活跃用户?网站有多少PV?官微粉丝几位数?传播效果如何?有收入的话,收入怎样,利润怎样,平均客单价是否合理?投资人没法仅通过BP就试用你的产品,因此运营数据成为了产品以外最直观的体验;运营数据,适当罗列,建议展示量级和数据里程碑。比如:APP上线三个月,用户到百万量级,日活在十万量级等等之类的,不用写的特别细。

           

  公司商业计划书怎样写好项目的产品介绍关键词痛点、解决办法、目标人群、专注好的计划书应该融入销售心理学,要站到投资人的心理角度去写你做的是什么?一句话概括你要做的事情,解决了什么痛点;例如“一个预定体育场馆的App”,“体育爱好者和体育场馆一键连接”等等,把想做的事情,提炼成这样一句话是很考验人的,这个提炼的过程,也是不断取舍产品定位;思考产品方向的过程,建议直接体现在首页。取得的效果有数据有成绩,就一定要拿出来亮一亮。投资人深谙行业规矩,只需点出创新点所在即可

  只要产品逻辑清晰,几句话就可以将痛点描述清楚;运营数据(用户数、转化率、营收等等);产品介绍,以下几点需注意:①不能太苛求细节;产品的交互图、流程图、具体功能、操作都不需要,如果用户体验或者视觉设计是很重要的卖点,可单独拿出体现;但投资人想了解的更多是产品是怎么解决用户需求的;②不要只讲想法和点子;投资人要的不是点子,一个点子往往一个人想到的时候,还有其他很多人都想到了,怎么做才重要;③不要吹牛、夸张;别说“我们要成为中国最大的什么什么......”也别说自己是“最好最好的什么什么......”④不要追求大而全;这里核心是要突出专注,表明你就想做一件事,而且就想解决这件事中的某一个关键问题;关于用户你的产品将面对的用户群是哪些?一定要有一个用户群的划分。

  用户获取,即你的项目如何得到第一批用户?大概数量有多少?关于痛点是什么?为什么是现在?怎么解决?根据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判断,看你的项目是不是瞄准了真实存在的需求。有潜力成长为大公司的项目一定试图满足人们更基础更本质的需求,而看起来很不错现实中却实属小众的项目常常将注意力集中在了需求的塔尖;创业者打动投资人,靠的就是生动具体的细节,用户有什么痛苦,我有什么方法解决这些痛苦。从用户的痛点出发做产品才容易成功,在BP中尽可能展示出你产品的动人细节和独特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