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足够好的项目商业计划书可以帮企业提炼和梳理创业思路

发布时间:2021-07-29 10:46:29


    足够好的项目,是不需要商业计划书的;足够闪亮的项目,投资人都是追着去的;像这种传说级别的项目毕竟是少数;因此对于大多数创业者而言,是要去重视的,以便赢得与更多人接触交流的机会;项目商业计划书是对自己商业的梳理,BP是给投资人看的,更是给自己看的,通过BP梳理自己公司的发展状态、发展战略和资本部署是非常必要的。

  好的项目商业计划书可帮你提炼和梳理创业思路,指导你分析市场和用户、找到好的定位和切入点、明确产品逻辑和业务走向、规划发展路径,搭建团队,定制资金规划;虽有一腔热血却缺乏深度的思考,不太容易成功。落实到纸面上,迫使你检查自己的运作构思是否可行。帮你改正却不切实际的想法,降低试错的代价。能够让你加深对核心的记忆,如市场竞争,解决方案等。

  公司商业计划书是找投资人的敲门砖;打动投资人,从来不是一份商业计划书就可以做到的事,它只能帮你打开大门,进门以后的路会有更多的挑战;写好一份商业计划书,不仅是对投资人的尊重,更重要的是对自我创业初衷的肯定;商业计划书更利于交流。更容易把你的商业构思讲给供应商听,讲给客户听,写出来的商业计划书能让你的交流和视野聚焦在重点上。

  公司商业计划书更多的只是一个情书,目的是让投资人对你产生兴趣,有了兴趣才可能达到后面的事情;帮你简洁快速的展示你的项目;一份简历,如果没在5秒钟内引起HR的兴趣,就会被扔到垃圾桶。一个事情5分钟说不清楚,基本上不是好项目。你觉得好的项目有多少?大部分不及格,小部分能打60分,一小撮80分,90和100分的都是可遇不可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