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路演商业计划书融资技巧怎样培养,有哪些值得注意的要点?

发布时间:2021-08-20 15:32:52

  路演商业计划书融资技巧这是很多创业者比较在意的问题,俗话说买涨不买跌这是一个底层的投资心态。所有公司都会有一个公允价值,高于公允价值和低于公允价值都是不理想状态。只有市场最终给予的公允价值才是最适合公司发展的,但是假设创业公司报了一个天价,没人投再降,然后没人投的时候再降这样不符合投资心态。不考虑项目优劣的话,投资人也更乐意去买涨,毕竟信息不对称始终存在。价格下行投资人会有所担心在不对称的信息中是否有影响自己决策判断的因素。

                   

  风向与时点市场总是最好的推手,不同时的时点融资的难易完全不一样。不一样的点不在于说公司的好坏,而是投资机构的决策效率高低,在风口行业投资机构自然决策效率高。所以创业者关心投融资计划书数据也是十分重要的,这个时候要密切关注同行业标杆企业的融资事件和进度,方便更好地调整和抓住融资节点。

  关键人物很重要。并不是说直接去见合伙人就是好,虽然效率高,但也有风险,如果合伙人不看好之后挽回的余地就很少了。特别是大机构有一个投资经理帮忙推案子还是很有必要的,一方面投资经理可以更加详细的了解创业者的项目,另一方面投资经理的推动也给是否能通过决策会有了更多的冗余空间。所以找到看好你项目的人,无论他是投资经理还是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