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商业计划书收费高主要是这些内容在投资方面前有加分意义

发布时间:2020-12-24 14:40:16

  在写商业计划书的时候,要注意行业市场内容、公司情况内容、团队情况内容、产品服务内容、产品制造内容、盈利模式内容、营销计划内容、财务计划内容、项目风险内容等方面,特别是如果你的公司现在注重新产品研发,更要将产品服务和产品制造内容作为阐述的重点,这也是在投资方面前很好的加分项,因此商业计划书收费高,以下对这些精华内容进行补充。

  一.市场内容:在融资计划书中你需要阐述包括你公司和项目的行业发展背景、行业市场政策、行业发展周期、行业产业布局、行业未来前景;以及目标市场分析、社会环境因素、供需现状分析、市场容量分析和供需情况预测等。

  二.公司团队情况内容:在融资计划书中团队的建设与完善、团队现有人员的介绍、成员招聘与培训方面的情况也很重要;人员管理与激励措施、团队的人员成本控制以及国权分配和利益分配等几个方面。这一部分主要阐释六个方面:包括项目公司与关联公司、公司内部的组织结构、公司成立的时间与地点;公司长远的发展战略、公司的发展宗旨和理念以及公司部分职能和目标。

  三.产品服务与制造内容:这一部分需要着重介绍,包括产品的技术描述、产品的技术权限、主要产品的目录、产品或服务的特征、产品的研发假话、产品的知识产权、销售所需的设备、产品生产的环境等。制造方面主要包括:产品生产条件、产品生产能力、产品设施成本、产品制造标准、产品生产原料和产品包装储运等几个方面的内容。

  四.盈利模式内容:消费群体分析、消费方式分析、消费习惯的分析、市场影响因素的分析、盈利模式的类型、盈利模式的优点、盈利模式的缺点和盈利模式的潜力等几个方面。

  五.营销计划内容:明确营销计划、分析销售渠道、分析销售模式、分析营销环节、营销团队机制和分析营销类型等几个方面。

  六.财务内容:财务收入估算、生活费用支出、管理费用支出、工资福利支出、产品费用支出、产品销售收入、运营费用估算和融资资金流入等几个方面。

  九.项目风险内容:在融资计划书中项目风险内容包括,资源竞争风险、市场变动风险、成本研发风险、环境政策风险、财务资金风险和企业破产风险等几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