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项目商业计划书是什么?为企业带来哪些用处和收益?

发布时间:2020-12-05 09:38:04

  一、项目商业计划书是什么?

  项目商业计划书是一个全方位的商业计划,里面记录着行业、市场和企业等全方位的信息和分析,是一个企业价值的集中提现。

  二、项目商业计划书有什么用?

  1、用于寻找项目投资人或合伙人一个好的商业计划书是能够展示出项目清楚的商业模式、战略规划、市场分析的;另外也是展示出团队的优秀。而投资人恰恰看中的就是团队的优秀。有一位优秀的投资人曾经说过:“我宁可投资一流的团队去干二三流的事儿,也不投资一个二三流的团队干一流的事儿。”可见团队的重要性。

  2、用于参加各种创新创业大赛每年各种由政府部门组织的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的项目可获得奖金支持,更重要的是将有机会寻找更好的合伙人和投资人,大家熟知的小黄车就是从全国创业创业大赛中脱颖而出的项目。

  3、帮助创业者理清思路项目计划书应该在项目成立初期就开始不断更新和完善的,相当于项目的发展和不断地纠错过程,能够为创业者理清思路,促进企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