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融资计划书方案的设计方法和融资方式

发布时间:2020-11-10 15:44:37

  股权融资方式

  股权和债权方式是融资计划书两种最主要的方式,但是,还有很多不是某一种方式所能解决的,而是几种方式在不同的时间段的组合。这部分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是否能够取得资金,关键在于是否能够通过融资方案解决各方的利益分配关系。

  融资方式将以融资方(包括项目在内)的股权进行抵押借款,这种投资方式是指投资人将风险资本投资于拥有能产生较高收益项目的公司,协助融资人快速成长,在一定时间内通过管理者回购等方式撤出投资,取得高额投资回报的一种投资方式。

  操作步骤:签订风险投资协议书

  对融资方的债务债权进行核查确认,签订风险投资协议书,确定股权比例、确定退出时间、确定管理者回购方式、确定再融资资金数量及时间、确定管理上的监控方式、确定协助义务。在有关管理部门办理登记手续

  债权融资方式

  投融资双方签定借贷合同进行融资,确定相应固定利率和收回贷款的期限。投融资双方开始以借贷关系进行融资,投资方在借贷期间内或借贷期结束时,按相应的比例折算成相应的股份。

  房地产信托融资,在不同的时间阶段用不同的融资方式。在项目的初级阶段主要以股权融资方式为主,因为对融资方来说这个阶段的资产负债情况不会有很大的压力;在中后期阶段可以运用股权、债权方式,这个阶段融资方对整个项目有了明确的预期,在债务的偿还上有明确的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