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商业计划书收费贵,想必是在这些地方下了点笔墨

发布时间:2020-07-22 16:43:29

  很多人不理解商业计划书收费为什么会那么贵,它是按什么来计费的?找人代写跟自己写有什么不同?往往有时候公司自己写的内容、关注的点可能还不够长远,那么今天咱们就来捋一捋,到底找专业的撰写机构撰写一份商业计划书收费多少,算不算贵。

  公司商业计划书的起草与创业本身一样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不但要对行业、市场进行充分的研究,而且还要有很好的文字功底。对于一个发展中的企业,专业的商业计划书既是寻找投资的必备材料,也是企业对自身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战略全面思索和重新定位的过程。
 

  1,首先是加班。一个团队的成员往往需要同时跟进几个订单,那么为了保证进度,这些岗位的团队成员就必须要劳心劳力地加班,连事假病假都不可以请。时间紧迫时,奔赴各地刚做完调研的团队成员都要直奔公司,进行下一步的分析工作与沟通交流。

  2,无论是在线服务还是上门服务,项目团队都需要与创业者直接沟通。因此“沟通”显得尤为重要,每一个团队都需要用最专业、最平和、最耐心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位创业者。即使遇到难缠或者脾气不好的客户,也始终保持专业与微笑,或解释或说服。

  然而并非所有的创业者都对自身项目有较为完备成熟的构想,很多创业者只是具有一个大致方向,对融资的需求也并不符合自身实际条件,对风险的预估更是太过理想化。因此团队需要通过电话、视频或者当面会议的形式,与创业者进行有效率、有实质内容的沟通。

  从中明确产品核心定位,厘清创业者各项需求,将创业者的项目构想进行细化,并提出后续计划的方向。从项目分析、市场分析、战略分析、风险分析、财务分析等多维度,逐一分解,面面俱到。如何开展工作、设想是否完善、实际情况是否支持等等,都需要进行预想。

  3,项目团队还要对竞品进行详细且严密的分析。实地的市场调研不仅能够快速收集市场信息,同时能够对市场趋势有一定预判。有时,团队还需要购买部分市面上已有的行业前景及市场分析相关调研报告,以此作为计划书中的部分数据及理论基础。市面上此类报告的平均价格为10000元以上,数据库的使用权限购买则更为高昂,少则几十万,多则上百万,价格不菲的同时,数据时效性也有一定限制。因此,每份商业计划书的使用费用则从几千到上万不等。

  4,完成订单之后,团队成员还需要在一定时间范围内进行售后修改服务。根据创业者需求,团队有时还需制作路演所需的PPT,或者动画演示,而这些专业性制作而价格则高低起伏,起码都是万元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