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商业计划书收费、商业计划书撰写内容一步分析

发布时间:2020-07-09 17:18:06

  从流程来看,完成每一份完整商业计划书的背后,都有一个对接团队为创业者进行服务。团队结构通常是网络/地面销售1名+咨询顾问1名+行业研究人员1名+咨询主管1名+技术人员1名+后期服务1名。

  一份商业计划书以平均15天为制作周期的话,并非所有的创业者都对自身项目有较为完备成熟的构想,很多创业者只是具有一个大致方向,对融资的需求也并不符合自身实际条件,对风险的预估更是太过理想化。因此团队需要通过电话、视频或者当面会议的形式,与创业者进行有效率、有实质内容的沟通,从中明确产品核心定位,厘清创业者各项需求,将创业者的项目构想进行细化,并提出后续计划的方向。从项目分析、市场分析、战略分析、风险分析、财务分析等多维度,逐一分解,面面俱到。如何开展工作、设想是否完善、实际情况是否支持等等,都需要进行预想。

  1、商业价值。

  其实,每一份商业计划书写出来之后,都会有着自己的商业价值,价值越高的计划书在质量上都是很不错的。其实,这是根据每一个客户的要求来进行写作的,一般在备案或者应付上面的时候,其计划书的质量就比较平平了。

  2、篇幅大小。

  写作商业计划书的时候都会有着规定的字数或者篇幅大小,篇幅越大,质量越高,说明在价格上会明显高一点。如果篇幅很小,质量中等,价格上就会便宜很多的。这就需要按照实际的要求来进行写作,才能够知道其价格的行情特点。

  3、行业方向。

  每一份商业计划书所属的行业和写作的方向都会不一样的,因此这在写作的过程中还是要弄清了行业方向之后,就会有着分类的报价行情,完全是可以根据其价格来进行执行的。这在写作的时候就可以精准的去把握好质量的标准了。

  4、收费预估。

  不同商业计划书收费不同,团队还需要购买部分市面上已有的行业前景及市场分析相关调研报告,以此作为计划书中的部分数据及理论基础,而市面上此类报告的平均价格为10000元以上,而质量较高的报告通常要到10多万。数据库的使用权限购买则更为高昂,少则几十万,多则上百万,价格不菲的同时,数据时效性也有一定限制。因此,每份商业计划书的使用费用则从几千到上万不等。有时,团队还需要购买部分市面上已有的行业前景及市场分析相关调研报告,以此作为计划书中的部分数据及理论基础,而市面上此类商业计划书收费均为10000元以上,而质量较高的报告通常要到10多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