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商业计划书——PPP基金表现形态

发布时间:2020-03-23 11:02:39

PPP基金,从金融工具的性质来看,属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在这里,我们需要了解购买力平价基金和几种基金之间的区别。

一是不同于公款。PPP基金是根据2012年12月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的《证券投资基金法(2015年修订)》和中国证监会、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关于私募基金管理的规定运作的一种私募基金。募集方式是非公开的,不同于公开募集。

二是不同于证券投资基金。PPP基金一般投资于非上市公司的股权,而不是二级或一级半市场上市公司的股权和证券。

第三,它不同于传统的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虽然vc.pe也是私募基金(人们认为vc应该用自有资金投资,不应该募集资金),但vc.pe也投资股权,但vc是企业股权的早期投资,通常投资目标是高科技、互联网等新兴企业:pe更多的是基于市盈率的市盈率是作为上市公司的估值标准,以IPO前阶段的公司股权为投资目标,以上市后的二级市场溢价退出或合并为目标,以获得超额收益。当然,这两种投资风险也更大。然而,PPP基金的一般退出方式是约定回购、股权转让、股利发放等。资产证券化(广义上的资产证券化,包括IPO等)不是其主要的退出方式,其回报相对较低和稳定。因此,PPP基金通常被视为一种固定收益的投资对象。

一。直接投资PPP项目

直接投资PPP项目主要包括轨道交通、市政供水、供气、供热、污水处理、保安室、医疗设施和养老服务设施。这些项目都是需求长期稳定、长期合同关系明确、投资规模需求大、市场化程度高的项目。

2。投资于PPP项目的运营公司

投资于PPP项目的运营公司主要投资于公司股权,整体投资风险高,回报率高。为了分散风险,我们可以一次投资多个项目。

3、 PPP基金管理

PPP基金管理分为参与项目运营管理和不参与项目运营管理。基金参与管理主要是因为PPP项目复杂、专业、高度集中在基金公司运作和协调的行业。此外,专业基金公司擅长财务计算,满足了PPP项目对财务计算的高要求。本基金亦透过谘询服务,支持投资后的工程。是否参与基金管理主要取决于以下因素:基金投资在PPP项目投资中的比重;项目运营结果与预测的偏差;项目收益的分配方式和顺序以及项目运营的规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