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不同行业代写商业计划书的标准不同,其作用有哪方面?

发布时间:2022-04-19 09:41:43

  不同行业代写商业计划书的标准不同:比如对于IT行业或许一个好的业务模式和一个好的执行团队(尤其是创始人)是最重要的而对于连锁消费行业既有财务、店面状况和优势区域就很重要不同阶段的好的商业计划书标准也不同。比如初创期的企业会更偏重于业务方向和团队而成熟期的企业很重要的是财务数据和战略规划总之,好的商业计划书的目的是打动看你商业计划书的人,而往往能打动他的地方就是你和他关注的其他企业之间相比较大的优势。知道自己相比其他项目的优势(不要说外在优势——例如市场巨大,是内在优势)什么是写出一个好商业计划书的核心关键。

  写BP的作用份两方面:①可以节省双方的时间,让投资人在短时间内,看你的项目有没有投资的价值,他感不感兴趣;②促使自己思考,先务虚再务实,完善自己pitch的逻辑。针对①讲明白下面几点就OK了:

  1)这个市场的规模有多大;

  2)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你的团队怎么样;

  3)做了一件什么事情,解决了什么需求;

  4)怎么赚钱的;

  5)和竞争对手对比,你们有什么优势;

  6)现在发展到什么阶段了,以后打算怎么做;针对②点。

  拿投资人怎么看团队举例。你是什么学专业的、什么学校毕业的,毕业之后在哪里工作,具体的工作内容是什么,担任什么岗位。然后再看看,你找到了什么样的合伙人,基本就知道你几斤几两了。投资人就像一个声纳探测器一样,用一个个的问题在扫描着你知识的广度和深度,能力的边界在什么地方。

  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写一份项目商业计划书,关键的东西是在BP之外。如果你对一些根本性的问题,比如说,这个项目是不是解决需求的,市场空间够不够大,为什么是你做呢,都没有想清楚,那么肯定写不好一份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