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代写商业计划书:BP建议包含哪些内容?

发布时间:2022-02-23 14:57:07

  商业计划书代写内容:1、市场容量,测算举例:用户量*消费频次*客单价。要求:市场容量建议是千亿、万亿级,至少需要为百亿级。原因:1000亿市场*10%市场占有率=100亿估值(支撑上市)。

  2、用户痛点。要求:①是有付费意愿+付费能力的用户;②用户愿意为这个痛点付费;③付费单价≥市场容量预估时的“客单价”。原因:避免“伪需求”。

  3、你的商业计划书解决方案。要求:①毛利率≥25%;②员工边际产出递增;③效率>目前市场已有方案;④可标准化、复制化。原因:①为净利润留下空间;②不是靠增加人员来增加收入;③否则只是个小生意;④不依赖于员工、可扩张性,能形成J型爆发式增长曲线。

  4、现有的成绩。要求:①常规项:项目进展、用户量(若有多平台应分别列举)、用户类型、用户获取成本、阅读量、打开率、留存、活跃度、每月成本、成本结构;②无收入有流水的增加:付费用户量(或购买转化率)、客单价、购买频次、复购率、客户类型;③有收入的增加:收入总额、收入结构、毛利率、账期;④有利润的增加:利润总额、净利率(若有多项业务应分别列举)。原因:判断团队能力(例如:占领>10%的市场)和项目可行性的重要依据。

  5、团队(含背景和所持资源、与CEO共事经历、目前分工、已作出的贡献、持股比例)。要求:原因:判断团队稳定性与项目未来发展的重要依据(例如:占领>10%的市场)。

  6、竞争对手(含对手的优劣势、你与他们的异同、预估他们的市场占有率=交易额/总交易额or客户量/总客户量)。要求:原因:论证市场仍未形成垄断(团队仍有机会占领>10%市场)。

  7、下一轮目标(收入等具体指标)、计划多长时间完成、融资额度(项目达到下一个阶段所需资金)、资金使用用途(为了说明自己用这些资金能达到下一轮)。要求:①到达下一个阶段的时间长度参考:种子→天使,≤6个月;天使→A,≤6个月;A→B,≤12个月;B→C,≤12个月;C→D/新三板/被并购,≤12个月;或者,A→D/新三板/被并购,≤3-5年;②各轮实现目标参考:种子轮:团队健全,项目有可投资性;天使、Pre-A、A:商业模式基本验证;B、C:业务快速扩张、收入快速增长;D:业务壁垒形成、利润放量;原因:机构投资者管理的基金投资时长有限,例如“3+2+2”即3年投资期+2年退出期+2年可延展期。

  8、估值或愿意被稀释的股份额度。

  (1)估值建议:①>上一轮估值*1.1px(如果项目有上一轮估值);②≤3年后预估的净利润;③≤1.5px同类公司估值;

  (2)股权稀释建议(稀释股权=融资额/估值):①A轮close时,CEO>51%;②B轮close时,核心团队>51%且CEO>35%;要求:①若有上一轮融资,提供上一轮融资的时间、融资额、估值、投资人名称;②当下公司股权结构;③未来1-3年收入预测、利润预测;原因:估值递增,是大多数投资人的要求;若按3年后PE=10px被收购+投资人按3年挣10px计算保守收益,从而倒推出当下应该有的保守估值;③投资人会用“可比公司法”进行估值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