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一个怎么样的融资计划书创业者会让你感觉靠谱?

发布时间:2022-06-13 17:11:02

  从天使投资的角度:

  1)是个够牛的软件工程师,一个人就能做个app。以前做过几次。小有成功。现在看准了一个事,想解决问题。在见任何投资人之前,已经把融资计划书做好,并且开始初期的营销。自己用时间(全职或兼职)做的这些。自己投入了一些钱(10万-100万),家人和朋友也出了一些钱。

  对创业有些了解。

  2)一个产品经理。有过经验把一个互联网产品从无到有,到一定的商业成功的经历。建议是在大的知名互联网公司过做过3-5年。或者一个快速发展的初创公司。知道如何找到够牛的软件工程师做产品+自己会做初期的营销。

  3)一个对某个行业有深刻认知的人。可能是个高管,可能以前在那个行业创业过(失败过没关系),找到了一个刚需。

  有办法把MVP做出,有办法有一些初步营销结果。

  4)CV-清华/哈佛本科+BATTMD工作经验。但是国内市场是给这类人足够大的溢价的,我认为国内top10的大学本科毕业的人,如果是在年级里的top10%应该都行。关键是其它因素:会编程?会做产品?创业过?有什么以小博大的经历?创业的认知?

  外加学习能力。会问问题。知道自己不知道什么,有本事在短时间内判断谁可以有什么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