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融资商业计划书对未来规划这一块隐含了哪些重要信息?

发布时间:2021-12-30 17:45:16

  商业计划书中,对未来的规划这一部分隐含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就是投资者想要达到未来的预期和规划。这铺垫了投资者未来的投入,是融资人需要写明商业计划书的目的。所以到了这个模块,就可以直接表达出你商业计划书的诉求:你希望融多少钱。

  其次,你为了融资需求的金额,投资者愿意稀释多少的比例。这两个是相辅相成的。同时在这个过程当中,建议大家不要用具体的数字。比如说,我们想用1000万,你可以写我要融1000-1200万。可能投资者要稀释的股份收入是在15%-20%。所以用区间的方式来展现你需要融资的金额和你需要稀释的股份。同时还有很重要的就是,你不单单是要钱,而是要清晰的告诉投资人说,你这些钱接下来会用在什么地方。比如说你可能1000万的资金,未来30%会用在产品的开发,30%会用在市场的拓展还有在人员的拓展一系列的方面。下方小宠行业某企业的商业计划书就是很典型的案例。在融资计划中,该PPT用图表,通过比例展示了融资需求、出让的股份以及每笔资金的用途、币种。

  你的融资商业计划书清晰的告诉投资人你这些钱怎么用,让他们心里比较安心。同时在这里面还要告诉他,你可能需要融资的币种是怎么样。因为不同的投资机构,以及你的公司的结构会对币种的要求,和未来的规划会不一样。你还要告诉投资人的是说我融资之后,整个公司的股权的结构是怎么样。所以对于不同的阶段,你的需求会不一样。比如说你是天使轮,可能我们一般到500万左右人民币;你是pre-A,我们一般800-1500万;可能你说A轮,我们大概是2000万到3000万左右你根据你实际的需求来获取你相应的融资的金额。当然我觉得也不用非常的多。因为你的钱是要确保你跟你前面的业务规划是一一对应的。你用需要多少钱,你就融多少钱。这样是比较合理的一个融资规划。在融资商业计划书提出你的需求,想要融多少钱,需求多少的、稀释多少的股份,以及你把这些钱会用在什么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