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融资计划书做得越早,可以让公司顺利运转减少失败的可能性

发布时间:2021-07-29 11:15:29

  一份好的融资商业计划书为企业加分不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创业之前,你一定要做份商业计划书来审视下你的想法;调查显示,曾做了商业计划书的创业者,公司发展更快,更容易从供货商那里拿到原材料,更快拿到第一笔订单,在产品改善方面的工作会更出色,失败的概率会更低;在企业的发展中,商业计划书做得很早,很难对销售或是企业利润起到直接的作用。但它帮你建起公司,让公司顺利运转,减少失败的可能。

                   

  创业者需要对自己的业务和投资人的背景做充分的准备和思考:1投资人跟你要做的项目有冲突吗?他是不是投了类似的公司?你的想法会被投资人拿走或抄袭吗?这也是可以事先了解的;2他的投资公司靠谱吗?你们之间的契合度怎么样?你是否愿意接受这样一个长期的合伙人?要抱着找创业伙伴的心态来找投资人;3你害怕抄袭吗?还是有竞争壁垒不惧抄袭?什么时候需要准备商业计划书可能在在融资、可能是在招合伙人、可能是申请某项基金,甚至是为了说服自己给自己洗脑从而脱产创业。这个时候,就可以开始写商业计划书了。

  融资计划书写多少页最合适?关于商业计划书的页数,调查结果有很多种:有:1页说,7页说,5-8页说,10页说,10-20页说,15-20页说,30页说等等......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在保证展示重要内容的前提下,越少越好;很多投资人可能每天都能收到十几份的BP,如果页数太多,看不完的概率会很高;3综合调查结果,建议如下:PPT10页以内,一定不要超过15页,比较合理;PPT,WORD,PDF?用哪种格式关于格式,有WORD、PPT、PDF、思维导图几种说法1众多调查结果中,绝大多数投资人更喜欢PPT而不是WORD,使用PPT,图文排版更方便、表现更丰富,方便讲清楚创业项目。

  PPT一般是按页查看,让人更有耐心去了解,PPT版的商业计划书适合在展示或路演时使用,而WORD或PDF版本则适用于通过筛选后的进一步展示,内容上也更详实;而思维导图,能帮助一目了然的展示思路;无论哪个版本,把所有内容融会贯通、熟记于心都是必要的;商业计划书先写什么,再写什么商业计划书,一般都包含产品介绍、商业模式、市场分析、发展规划、竞争分析、团队介绍、财务规划与预测、融资需求、退出机制等内容;一般按照叙述的逻辑展示,当然,也许如下三种另类的观点:倒叙说、把最有卖点的信息放第一页、团队介绍放首页。

  通过数据锦上添花团队和数据往往是初期判断和兴趣点;如果有飞涨的数据,那就直接拉出来秀一秀吧,亮出数据,有利于增加底气,提高双方兴奋度,并且可以将谈话角度引入“为什么数据涨这么好?”的趋势,进一步提高谈话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