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投资人如何选出互联网投资领域符合自己条件的商业计划书

发布时间:2021-07-16 11:25:11

  商业计划书投资人会怎么选?这是很多创业公司和投资人都在琢磨的事情,创业公司都希望找到最适合的投资人,投资人希望忽悠项目认为自己是最适合的。所以综合来看不会有标准答案,需要嘱咐各位创业者几点投资人看重的是:速度、资源、资本市场能力、资金实力。

  1.优先级一线投资机构(不作内外资区分)>二线投资机构>传统投资机构/战略投资>传统企业投资>个人投资(除大佬)>股权众筹

  2.优先级是怎么评估的?一线投资机构:有背书能力的人民币或美元基金(如果不知道,去科技媒体上去看看投资公司排名即可)。特点是对项目要求高,速度慢(有部分机构现在也转型的比较快),投后C端服务弱(因为投得项目多大佬们不大能关心到项目,最多是投资经理跟),投后B端服务强(投资机构的投后服务相对健全,包括招聘、PR等可能会由机构提供一些帮助),背书强。二线投资机构:新锐投资机构(本土机构居多)。特点:项目要求较高,不同机构有不同喜好;速度快,投后C端服务强,投后B端服务弱,背书能力中未来会很有潜力。

  传统机构:原PE转型或者投资传统行业机构转型。特点:项目要求中(看项目维度可能与之前的也不一样),速度慢,投后专业化的服务强(法务、财务等),背书能力不详(很多机构在二级市场有很强号召力)。

  战略投资:企业未来产生长期影响的资本支出,具有规模大、周期长、基于企业发展的长期目标、分阶段等特征,影响着企业的前途和命运的投资。即对企业全局有重大影响的投资。

  传统企业投资:创业投资项目选择的核心标准是能否在未来的可预计期间内取得高额回报。由于高新技术企业与传统企业相比,更具备高成长性,所以一般情况下,创业投资往往把高新技术企业作为主要投资对象。

  个人投资:个人投资主要靠家庭个人的积蓄,或者通过银行信贷、民间信用渠道来筹集。在商品经济不发达的情况下,一些个人投资活动在很大程度上还依靠劳动者自身活劳动的投入和请帮工等非货币化形式直接进行。个人投资作为国家投资和集体投资的补充,日益发挥其重要作用。

  股权众筹:相对于传统的融资方式,众筹更为开放,能否获得资金也不再是由项目的商业价值作为唯一标准。只要是网友喜欢的项目,都可以通过众筹方式获得项目启动的第一笔资金,为更多小本经营或创作的人提供了无限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