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入行前一定要了解的创业计划书格式

发布时间:2020-09-24 15:33:34

    一般来说,在创业计划书中应该包括的是你做什么这一块,为什么创业,也就是初心,还有希望找到怎样的人跟你合伙一起干大事,一般投资者都是关注这一块。要想融资到更好的项目都要在开头多下功夫,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但是创业者更要沉得住气,吃苦耐劳,才能稳住未来的脚步,才能走得更长远。关于创业计划书的主要详情我们往下看看:

  一、公司摘要与信息描述:

  这一部分要介绍公司的主营产业、产品和服务、公司的竞争优势以及成立地点时间、所处阶段等基本情况,介绍你公司的宗旨和目标、公司的发展规划和策略。

  二、产品或服务:

  介绍公司的产品或服务,描述产品和服务的用途和优点、有关的专利、著作权、政府批文等。

  三、收入以及资本结构:

  介绍公司的收入来源,预测收入的增长。公司资金筹集和使用情况、公司融资方式、融资前后的资本结构表。

  四、管理团队:

  对公司的重要人物进行介绍,包括他们的职务、工作经验、受教育程度等;公司的全职员工、兼职员工人数;哪些职务空缺。

  五、竞争情况及市场营销:

  分析现有和将来的竞争对手、他们的优势和劣势,以及相应的本公司的优势和战胜竞争对手的方向

  六、财务预测:

  公司财务报表、5年的财务报表预测、投资的退出方式(公开上市、股票回购、出售、兼并或合并)。

  七、附录:

  支持上述信息的资料:管理层简历、销售手册、产品图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