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项目商业计划书的主要内容和运营策略

发布时间:2020-10-21 15:17:56

  项目商业计划书要留出充裕的时间来准备摘要,通常包含一段或两段,包括以下内容:

  描述企业理念

  为你所在的或将要进入的企业描述企业理念。要确保描述的理念向人们传达这样一个信息,你的产品与服务将从根本上改变顾客现在做某些事的方式。必须说明公司何时形成;它将做什么,其产品、服务成技术有何独特之处等。摘要中还包括有关专有技术、商业机密成企业独具的能力等信息,它们使你在市场上处于领先优势,如果公司已经成立了数年,那就简要概述一下它的规模和发展经历。

  商机和战略

  概述存在什么样的商机,为什么对此商机有兴趣以及计划开发此商机的进入战略。该信息的表述可以是概括关键事实、条件、竞争者的弱点、行业趋势及其他可以指明商机的证据和逻辑推理。合理说明在产品与服务进入市场并进入其他细分市场(如同际市场)后企业的发展和扩张计划。

  目标市场和预测

  识别并简要解释行业和市场、主要顾客群、产品与服务定位,以及你商业计划如何接触到这些顾客群并向他们提供服务:包括的信息有市场结构、正在寻找的细分市场成微分市场的大小和成长率、估计的销售数量和销售额、预计的市场份额、顾客的付款期以及定价战略(钮括价格性能比、价格价值比、价格效益比等考虑因素)。

  竞争优势

  指明你所享有的重要竞争优势或你的创新产品、服务和战略以及供货周期方面的优势、竞争者的缺点和薄弱环节以及其他的行业条件。

  经济性、盈利性和收获潜力

  概述如毛利和营业利润、期望盈利率和盈利持续的时间;达到盈亏平衡点和现金流为正的大致时间框架;关键财务预测以及预期的投资回报等。一定要简要讨论你的毛利分析以及营业和现金转换周期,尽可受用关键数字。

  团队

  概述创业带头人和每个团队成员的相关知识、经济、特长和技能,注明以前获得的成就,特别是在承担盈亏责任、总体管理和人员管理方面取得的经验。要包括这样一些重要信息,如部门大小、项目或以前从事的商务,这些都要以创业带头人或某闭队成员为主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