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商业计划书的公司的管理团队非常重要

发布时间:2020-03-23 11:01:05

商业计划书的公司的管理团队和外脑

创业都是团队行为,在公司介绍时需要向投资者介绍创业时的领导者和其他对公司业务起决定作用的人员。一般介绍3~5位关键人物就可以,介绍顺序可以从职位高的开始,一般需要介绍的管理人员职位包括总粮或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人事部经理、营销部经理、财务部经理、生产部经理等。在此部分主要是对个人经历、学识和能力进行初步介绍,其他涉及企业管理方面的详细职责、股权、薪酬等将在第七章中详细介绍。

在初步介绍这些人员时,主要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逐步介绍。

(1)教育背景。介绍相关学历和培训,最好与所担任职务相关。通过每个关键人物介绍,我们可以知道公司的知识构成,是否在某些方面还有缺失。

(2)工作背景和业绩。需要介绍每位关键人物的工作经历,担任职位,取得过什么业绩,完成过什么项目。关键人员的成功的经历和背景可以增强风险投资者的投资信心。

(3)领导能力和个人品质。需要介绍每个主管是否具有控制本部门的领导力,性格如何,在企业管理方面的优势。此外,风险投资家除了投资好的创意和想法外,他们也是对创业者的投资。因为创业者是公司的载体,好的商业计划和企业是人创造出来的,如果这个创业团队没有好的人品,那么企业发展就会存在巨大风险。创业者的个人品质主要包括创新意识、敬业精神、诚信程度、合作交往能力、决策能力等,其中创业者的(4)团队整体特点。在介绍人员的最后,需要强调创业团队整体在知识结构、能力构成、年龄结构等方面的互补性,要让风险投资商明白,这是一个团结并具有创业实力的优秀团队。

创业公司不可能独立拥有企业发展需要的全部人才和设备,因此,是否有相关的社会资源也是风险投资者非常关心的内容。这些资源包括是否聘用相关专家担任顾间,同一些与产品技术相关的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是否有联系等。在创业公司搭建顾问班子时可以考虑如下几方面人员,即律师、财务顾问、管理顾问、市场营销顾问、产业专家等。

此外,与各大公司和科研机构形成战略伙伴关系,也将促进商业计划书的顺利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