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瑞幸与无人零售的姻缘

发布时间:2020-03-23 11:02:52

新年伊始,幸运咖啡的新故事开始了。1月8日,瑞星咖啡落到自动售货机和咖啡机里。没有人零售瑞星“不可阻挡”,瑞星做了这样一个横幅。Ruixing似乎在努力讲述新的故事,但打赌没有人对零售有一定的赌博意义。在1月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瑞星咖啡展示了两个无人售货柜上市。前者可在瑞兴咖啡店生产绝大多数咖啡产品,后者主要负责销售一些小吃和饮料产品。瑞星咖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钱志亚说:“与无人零售战略相比,与商店相比,无人零售模式更轻,不需要过多的店面装饰,机器也更灵活,随时可以访问,随时调整,不受场地限制。此外,瑞吉古和瑞麒的高性价比机器可以放置在大堂、办公室以及任何靠近消费者的地方,这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服务场景。”[据钱志亚],瑞星咖啡计划大规模地铺设上述两个无人零售终端,主要用于办公室、大学校园、机场、火车站、医院、加油站、社区等场景。目前,瑞星咖啡已经为B端开辟了应用渠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说,瑞星咖啡推出的两个橱柜实际上是用来补充商店的。据此人介绍,瑞星咖啡一直强调“自助配送模式”的优势,需要大量的店面。然而,开店的成本远远高于放置自动售货机的成本。基于此,瑞星咖啡进入自动售货机也是为了保证成本控制,还提高了网点的密度。对于瑞星咖啡而言,自动售货机与实体店的合作更像是两条腿走路,可以缩短瑞兴咖啡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从而增强其“自助配送模式”的优势。

幸运的是没有零售,有些意外。事实上,无人零售不是瑞星的第一家。2017年被称为“无人零售元年”。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数据,截至2017年底,中国共有2.5万个无人零售货架和200家无人便利店,吸引总投资超过40亿元。但好景不长。2017年,上海首家便利店冰果盒宣布关闭。2018年2月,成都无人货架项目果果小超停产后,大量零售额下降。虽然大胆是瑞星的特点,但没有一个像瑞星那样愿意零售吗?连锁餐饮顾问王东明(音译)说,咖啡机的开发还没有先例,但市场尚未开放。”目前,大多数消费者消费的咖啡主要是场景,而不是咖啡产品,这是制约咖啡机布局和发展的因素之一。其次,与零售容器相比,咖啡机具有损耗大、运行维护成本高的特点,也限制了零售容器的铺设范围。钱志亚回应说,瑞吉沟和瑞轩咖啡的布局也将集中在现有的瑞星咖啡店。届时,瑞星咖啡店可作为瑞吉沟和瑞桑咖啡的前台仓库,负责两个码头的补货和日常运营维护。

不过,上海咖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东也坦言,自磨咖啡机只能满足客户的单一需求,更适合对方便性和性价比要求较高的客户;在价格方面,自磨咖啡机受原材料和运行维护成本较高的限制,很难真正拉开与便利店咖啡的价格差距;在品质方面,缺乏专业咖啡机的生产必然会下降,并将更接近茶室自动咖啡机的品质。以上原因导致无人咖啡机的目标是公司的茶室、速溶咖啡饮料和便利店咖啡,睿速购打开市场的难度可想而知。

一。a股三大股指集体走强:创业板市场指数创33个月新高,净流入近百亿元人民币827909元。美国财政部取消了对中国“汇率操纵国”的承认。8048313只A股三大股指震荡调整。环保板块逆势上涨,净流入逾50亿元人民币695192元。四。小心这类股票的高风险。万科A的大股东仍在清仓减持的路上。673782 5碰撞停止!一旦预测的净利润飙升100倍,超级牛股都被指责为这一风险提示?4582646伊朗总统签署的“严厉报复”法案生效!4206397富时罗素第一期第三批A股3月23日开盘生效3125048银保监会:坚决执行“房地产不炒”要求继续遏制房地产金融泡沫2759099,中国高铁第一股来了!京沪高铁将于1月16日上市,257901,10家门店携2亿多元现金!赖晓敏这位“财大气粗”坦言:不敢花249952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发布这一信息的目的是为了传播更多的信息,这与我们的立场无关。东方财富不保证全部或部分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图表)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和独创性。相关信息未经本网站确认,不构成对您的任何投资建议,因此操作风险由您自行承担。